【忘羡】六月雪的春天 01

原着延伸/OOC归我/佛系更新。
忘羡/双杰友情/小朋友出沒/全员皆直。
互相尊重/拒KY。
答应我,看文章不要抓 Bug 好吗。
第一章是水。原本想写多一点再上,但是今天收获爱情实在太开心了(狗头)

——

  魏无羡抱着双臂,冷的忍不住发颤。

  蓝忘机一手撑伞,一手为魏无羡身上的狐裘再拉紧一些,然后默默的将人带进怀裡,揽着他输送灵力保暖。

  他委屈巴巴的看着蓝忘机,「蓝湛,我错了,回云深不知处以后,我不会再嫌热了,好冷啊。」

  蓝忘机看着他的眼底盪漾温和的笑意,摸摸他的头,之后便专心听着聂怀桑在前方的说明。

  

  清河下大雪了。

  一开始身在云深不知处的魏无羡,听到的时候十分不以为意。下雪嘛,一年四季总有那些个日子会冷会落下,但聂怀桑的来帖说的像要天塌了他是觉得很夸张。

  在他热得直拉衣襟,又是搧风、又是怂恿着蓝忘机一起去泡冷泉降暑前,一点都没有发现任何不对劲。

  直到蓝思追苦笑的回应他目前正值仲夏时期,他才慢半拍的恍然大悟,「是啊,现在仲夏,那下雪可真是奇呢!一定凉的舒适,真令人羡……咳,不是,我是说天要降雪也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聂怀桑怎麽就直接发了夜猎的帖来了?」

  蓝忘机伸出手,为魏无羡拉乱的衣襟再好好拉拢,平澹道,「据闻落雪之处,偶现黑雪。触及之人,皆病不起,不出三日,必丧归西。」

  魏无羡挑眉,「嘿,没听过这种事呢,虽然说并无不可能,不过聂怀桑怎麽确定这是邪祟所致?」

  蓝忘机道,「聂氏门生查探,因黑雪而丧之人,精气全无,皆化凶尸,四处徘徊,伤人致命。」

  魏无羡沉吟,「要是尸体精气殆尽的确很像邪祟会干的事情,但如果不经召唤或是有足够强大的怨气,一般不会直接化为凶尸啊。被凶尸杀害的人又会成为新的凶尸……这可真没完没了。我没有看过这情况……蓝湛你有在书上看过或遇过吗?」

  蓝忘机道,「并未。」

  「嗯,那感觉真的很厉害,不巧,兄长闭关呢。」魏无羡点头,隻手撑着下巴笑道,「正好可以降暑玩雪啊!蓝二哥哥,去看看吧?」

  「嗯。」

  「哎呀没遇过这种的,我说含光君,机会实在难得,要不带几个小的一起去见识见识?叔父最近也在忙下批学子的事儿,就那几个小辈最近没课,也不好让他们在云深不知处只有抄书练剑度日吧?」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心底也知道他是想要带小辈们出去玩玩。但就如同他所说的,这的确不乏是个实战练习的好机会。于是他一边写着回帖,一边说道,「未必不可。」

  闻言,魏无羡笑着催促蓝思追快点行动,「思追儿听见了吧,快去问问谁想跟着本老祖出去夜猎的,待在云深不知处都快热晕了,本老祖带你们上清河避暑去!」

  

  于是他们来了,带着几个可爱的小辈们。

  自进到清河境内,魏无羡马上感到空气温度直直往下掉。他原本对清河下大雪的「大雪」没有太多的概念,认为毕竟仲夏,雪应该大不到哪裡去,直到漫天大雪在眼前咻咻呼啸,他才知道清河是真真的在下「大」雪,完全没在开玩笑!

  

  「……事情就是这样子,非不得已,怀桑实在无意惊扰各位。明日我们便会沿着此道前往异地,若诸位见得黑雪,请不要碰触、也请暂时不要御剑飞行。怀桑由衷感谢诸位的到来,客房已为各位备妥,还请大家早些歇息。」

  聂怀桑一说明完毕,现场就起了鼎沸的讨论声。

  魏无羡红着鼻子稍微环顾了四周,意外发现这夜猎盛大的情况简直堪比清谈会盛况,那些喊得出来的、叫不出来的世家也都齐聚一堂。他忍不住挑眉,「唷,奇了。」

  「何事?」

  魏无羡抬头对上蓝忘机低头看他的眼眸,笑道,「没什麽,就奇怪怎麽大家这次特别关心这场夜猎,虽然像这种夜猎邀帖在百家间并不稀奇,不过大部分的人都并不想为了这种未知的东西、还有可能真的只是天气异变的情况特别跑一趟的。」

  蓝忘机道,「聂宗主在帖上说明,若无视下去,落雪范围极有可能扩展至清河境外。」

  魏无羡恍然大悟。原来是大家怕死,担心这场诡异的雪会落到他们土地上。

  雪越下越大,原本聚在一起的人潮逐渐返回聂家休息。

  起了个大早跑来清河,又跟着聂怀桑的说明,这边观察、那边动脑,魏无羡实在也真有点累了,拉着蓝忘机招呼跟着的小辈们往回走,赶紧回去分配到的房裡休息。

  「哇怎麽这麽冷啊,也太冷了……这雪比姑苏冬天的雪要冷多了。」

  魏无羡闻言回头,就看见蓝景仪搓手搓的比他还夸张,他笑道,「景仪啊,不是我爱说你,这雪对于你们这个时期,灵力应该是足够能暖身御寒了,这样就喊太冷,你怎对得起外面给你蓝氏小双壁之一的称呼?」

  蓝景仪委屈,「魏前辈,您也冷得直打颤啊。」

  魏无羡理直气壮道,「我金丹才结成多久呀,你小心回家让你含光君罚。我是指,依你们这个年纪的灵力,虽然可能还会让你们感觉一点点儿冷,但是不会像你这麽夸张。」

  蓝思追小力的吸吸鼻子,竟也忍不住搓手哈气,「可是含光君、魏前辈,这场雪真的有点过冷呢,比冬天的姑苏硬是冷上几倍。」

  魏无羡笑着伸手去揉乱他的头,「傻孩子,仲夏这种非常论的落雪,别去跟冬天的自然落雪比较。不过连你也觉得冷倒是有些古怪……你们难道都很冷吗?我看有些人的表情好像不是啊?」

  被他这麽一说,蓝氏小辈们才你看我、我看你,突然发现彼此还真的差别有些大。

  「那个谁,路路,你很冷吗?」

  被点名的蓝氏小辈有点无奈,「魏前辈,我叫子路。不冷,反而有点热,很想脱掉狐裘。」

  蓝景仪一脸懵,「不是吧子路,我快冷死了你很热?」

  子路也懵,「我比较奇怪你为什麽那麽冷。」

  魏无羡再点,「那,那个谁,夕夕,你冷吗?」

  这个蓝氏小辈更无奈了,「老祖前辈……我叫朝夕,您别再喊夕夕了吧……我还好,不会冷,但是也不会热,其实温度我觉得还挺舒服的。」

  魏无羡挑眉,「这样吧,换个方式看看。路路,夕夕,你们过来。」

  蓝氏小辈们一脸疑惑,被点名的人乖乖站到魏无羡前面。只见魏无羡双手往地面积雪各捞一把,一声招呼都没打,就把雪往两个小辈衣上塞。

  「老老老老老祖前辈!冷、好冷!」

  「哈啾!魏前辈,您这是在做什麽啊……」

  魏无羡问,「很冷吗?」

  两个小辈委屈异口同声,「当然啊!」

  魏无羡拨掉他们身上的雪,又问,「还冷吗?」

  「不冷了……现在感觉挺舒服的。」

  「说实话拨掉以后又还有点热……」

  魏无羡思考般的哼哼几声,视线扫了他们几回后,却没说什麽,转身直接拉着蓝忘机继续往姑苏蓝氏分配的客房前进,「好了,走走走,快点回去,我好冷。」

  看着魏无羡哼了几下却没有结论,一名小辈忍不住发问,「老祖前辈,您看出什麽了吗?这真的是邪祟引起的呀?」

  魏无羡笑的灿烂,「看不出来。」

  「……」

  回头看着小辈们满脸踩到大便的模样,魏无羡更是笑到颤抖,「干什麽啊这是,这情况连我都没遇过,讯息不够充足,要看出什麽也很难。是不是邪祟引起的无法得知,不过你们倒是可以多注意这场雪有哪裡不一样,说不定答桉就在其中。明天才要开始沿着聂宗主说的路线过去,多观察便是。」

  蓝忘机见将走进屋簷下,于是收伞对着小辈们说道,「散了吧。注意黑雪,好好休息。」

  蓝氏小辈们纷纷应声,向两人行礼之后便离开了。

  待小辈们离开后,魏无羡抬头凝望这阵风雪,「蓝湛,你怎麽看这场雪?」

  蓝忘机道,「未发现有异之处,但有违和。违和之处,并非单是六月之雪。」

  「嗯——」魏无羡笑嘻嘻的抱住蓝忘机,脸在他胸膛衣物上蹭蹭,「真不愧是蓝二哥哥,跟我想的一模一样。我觉得这雪其实挺正常的,也感觉不到什麽奇怪的东西,不过就是有一股说不上来的违和感,无关六月下雪,但是还是跟雪有关。说起来,蓝湛,你会冷吗?」

  「会。」

  「真的?这个情况也很奇怪,怎麽有些人冷、有些不冷?照理说孩子们喊冷还可以理解,但你是最不可能感到雪寒的那个。」

  蓝忘机沉吟,「寒处有异,并非全是身体上感到寒意。感到适宜或炎热之人,应当是有某种契因而不受此寒所扰。」

  「不妙啊……虽然还没有办法确认是什麽东西所为,不过恐怕在我们踏入雪地之后,似乎就中了什麽圈套了。」

  

  魏无羡想了须臾,正想开口时,一旁廊上传来了响亮的喷嚏声。他开口笑道,「好大一个喷嚏啊江澄,估计邪祟都给你吓跑了,大家可以准备打道回府了。」

  江澄冷哼,「闭嘴吧你!赖在蓝二身上还有什麽脸?」

  魏无羡笑嘻嘻的回,「我就赖着怎麽了,瞧你方才那麽大的喷嚏,可是玩雪玩到很冷?快点过来,师兄给你抱个暖暖。」

  「魏魏魏魏无羡!」

  「唷,金凌。我说小祖宗,你也太夸张了,真有冷到还需要抱手炉吗?你是不是跟你舅舅独自打雪仗去了?没有找我一起上,我心寒啊。」

  「你、你管我!谁跟你打雪仗了!哈啾!」

  蓝忘机看了他们一眼,拍了拍魏无羡的背,「魏婴,他们二人身上无雪,应不是受雪寒影响。」

  魏无羡一瞬敛了笑脸,他鬆开抱着蓝忘机的手,转身向江澄和金凌跑去,一脸严肃。

  看他跑来不知道又玩什麽,江澄双手抱胸,颇为不耐,「过来干什麽?我不需要你抱着暖,快滚。」

  只见魏无羡双手一伸就是扯开江澄的衣襟,然后手掌贴平在他赤裸的胸膛上,「江澄,你这裡,会很冷吗?」

  「……」

  「……」

  「……」

——

  魏无羡难得比蓝忘机早醒。

  他坐起身,忍不住抬手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只觉得头疼难耐,还有一股烦躁,连丹府也隐隐感到灼热不适。

  外头的风雪还在呼呼吹啸,看不出是什麽时辰了。

  见蓝忘机还熟睡着,魏无羡小心翼翼的越过他的身体下床想去倒杯水喝,踩地时忍不住脚软的小声嘶气。

  昨日下午给江澄摸那一下,被江澄用紫电直追了几趟长廊,最后好不容易让他鞭得一把小腿终于肯罢休走人,却换蓝忘机黑着脸给他拎回房关起来。

  还好是有正事要办,蓝忘机没有给他整得太惨,反而是魏无羡自己浪得没边,忍不住就撩完这边换那边,把自己给作死了。

  魏无羡拢拢身上的中衣,走到小桌旁为自己斟满茶水,茶还没入口,他就听到门外几声铮铮声响。

  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于是走到门边开了一条小缝往外看去。

  外头依旧是一片雪白天地,但是,有人在弹琴。

  立在雪地中,是什麽人在弹琴?

  

  噔。

  噔。

  噔。

  噔。

  噔。

  噔。

  噔——

  

  

  「魏婴!」

  等到魏无羡回神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坐在地上被蓝忘机紧紧抱着。蓝忘机的心跳贴在他的耳边快速的跳动着。

  「魏婴,你怎麽样了?」

  魏无羡眨眨眼,看向蓝忘机的目光有点茫然,「我……怎麽了吗?」

  「醒来时你在门边,我唤你未应,之后便倒了。你在门边做甚?」

  魏无羡想了想,但不论怎麽想,脑袋都是一片空白,只觉得一阵阵头晕目眩。他困惑的拍拍自己额头,奇怪道,「嗯……我也不记得了。」

  「身体可有不适?」

  「没事,就是觉得脑有点晕……」

  蓝忘机无声的叹息,把人抱上榻后便转身清理地面上破裂的茶杯,没有再多问。

  魏无羡看那杯才知道是掉落在地上的声音吵醒蓝忘机了,「抱歉啊蓝湛,我只是想喝个水,不知道为什麽掉了。」

  蓝忘机清理好地上的碎片,转身回到榻上躺下,抱着魏无羡拍背安抚,「无事,尚早,再睡一会吧。」

  魏无羡本来就还不到起床时间,在蓝忘机用灵力为他暖暖身后,很快就睡着了。

  看着魏无羡安静恬适的睡脸,蓝忘机眉头轻蹙。他总觉得有些不安,可是又说不上这种危机感为何,只能收紧抱着魏无羡的手,将他牢牢护着。

  

  天亮后,待蓝忘机终于把魏无羡喊醒、洗漱一番准备出门时,外头风雪已经停歇。

  蓝忘机将狐裘披上魏无羡的肩,替他打好衣结。虽然他此时面色红润的哼着小曲,心情看起来十分愉悦,但他午夜的模样实在很诡异,蓝忘机又忍不住问,「魏婴。」

  「嗯?」

  「你的身体真无任何不适吗?」

  魏无羡有点困惑,不懂蓝忘机为何突然冒出这一句话,不过还是回应自己很好。

  蓝忘机看起来还想开口,不过最后还是忍着没有说出口。

  

  

  「听说今日是落雪以来第一次的雪停呀,真是奇了,果真是邪祟搞的鬼吧?」

  「呵呵,那可不正是吗!这麽大批的修士过来,怕是吓得躲起来了呦!」

  「哼,依我看,也就是个三流邪祟吧!我还以为会出什麽大乱子,特意远道而来,我猜是聂宗主不懂得如何处理,所以才夸大灾况,引我们过来方便帮他处理吧。」

  「就是,就是……」

  走在山道间听着其他仙门的七嘴八舌,魏无羡虽然心情不错但难得很沉默。即使风雪停了,不过他却觉得比昨日更加寒冷。出门的时候除了给小辈们各自怀中塞上辟邪的符篆外,魏无羡另外还给蓝思追及蓝景仪塞了自己研究的暖符。

  这群小辈们中,诡异的竟然只有蓝思追及蓝景仪两人感到寒意,加上金凌、江澄,还有蓝忘机与他自己……魏无羡整路都在想,他们之间到底有什麽共同点,所以才会无法像其他小辈一样不受雪寒影响?难道这场雪真的单纯只是邪祟所为?

  

  「诶,那聂宗主昨日说的那个地方,可就是邪祟的老巢了?」

  

  清河境内有一块十分奇特的荒处,长年落雪,季仅有冬,荒处周围皆是又高又壮的百年老树环绕。

  曾经有清河人试图开垦这片荒地,千辛万苦、好不容易将棵老树伐了,隔天却又头好壮壮的伫在原地,好似要将这块土地与世隔绝一般。

  

  老几辈的人说,怕是裡头藏着什麽可怕的妖魔。

  但后人发现事实上这片荒地其实是和古书上所记载的一片疫区和传说有关。距今莫约三、四百前在此处有一大疫,疫病严重至几乎灭村,传闻最后是神仙下凡施法,降雪、成树,将这块土地与外界彻底隔开,清河境内方终得以抑病除疫。

  然而一月前,正值初夏,不知从哪边开始,人们会不经意发现时有碎雪飘落,一天过了一天,碎雪逐渐化为大雪,并且像会传染一般,一点一滴扩开了下雪处的面积。

  清河聂氏身为当地驻镇仙府,自然是派出了门生查探。探寻几日,依照多个线索,最后研判雪扩的源头就来自东北方这块与世隔绝的荒地。

  聂怀桑虽有心想处理,不过多日以来没见成效,不但邪祟的影子捞不到,连那块疑似是问题所在的荒地都进不去,于是只好发帖请大家起来打猎想办法。

  「估计是了,你没听说啊……」

  

  「欸!思追、景仪!你们也来了啊!」

  两个跟在蓝忘机与魏无羡后头的小辈闻声一看,皆是惊喜。蓝景仪空出抱着手炉的手对着他兴奋摇摆,「子真,你也来啦!」

  欧阳子真对着自己的父亲说了几句话,没管那人的阻挡便两步三步的跑到他们身边,看见蓝忘机和魏无羡也不忘行礼问候。

  魏无羡问,小孩儿你怎麽来了。

  欧阳子真不好意思的搔搔脸颊,说是上回夜猎觉得自己输了同辈一大截,想着这次出来看看长辈们有什麽更好的夜猎方式。

  魏无羡笑说,当年玩笑似的喊你小情圣,现在倒也比别人还有心上进。

  欧阳子真害羞笑笑,转头继续跟着小辈们说话,当他看见蓝思追和蓝景仪抱着的手炉,也是一脸震惊的咋舌,「怎麽回事你们俩?没这麽冷吧?你们是让大小……金宗主给传染了吗?」

  蓝景仪抖了两下,「没啊是真冷!怎麽你也不冷吗?这跟大……金宗主有什麽关係?」

  「我要热死了,要不是我爹坚持,我都想把衣服给脱了!我刚从后面上来的时候也有遇见金宗主,他冷到嘴唇都发紫了!」

  魏无羡闻言脚步停了,「蓝湛,你和孩儿们先往前走吧,我想过去看看,我不放心阿凌,他昨天与江澄也不太对劲。」

  蓝忘机正想应声,眼睛馀光却看见他挂念的二人正缓缓行走在百家中,「无事,他们来了。」

  魏无羡回头看去,见两人脸色均是尚可,金凌也还不至于像欧阳子真说的那般夸张,不免鬆了一口气。但又想到两人也是会感到寒意的人,也想要过去给他们塞个暖符。

  他对蓝忘机说,我去去就回。

  蓝忘机点头后,魏无羡便往那对舅甥跑去,跑到一半却忽然听见奇妙的铮铮声响,风雪一瞬间又下来了。

  他停住脚步想往蓝忘机那边看去,右边的另一头却有人开嗓大喊——

  

  

  「黑雪!是黑雪出现了!」

——

——

佛更,麻麻我下辈子再也不写打怪文了。
完结有修文可能,但是也可能就水水很多章。

  

评论 ( 13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冉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