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六月雪的春天 02

原着延伸/OOC归我/佛系更新。
忘羡/双杰友情/小朋友出沒/全员皆直。
互相尊重/拒KY。
答应我,看文章不要抓 Bug 好吗。
前文见合集。

——

  「黑雪!是黑雪出现了!」

  此声一出,一时间ㄧ群人慌张的抬头张望天上的落雪,声音的源处更是像涟漪般人群慌动,生怕下一个碰到黑雪的倒霉人就是自己。

  人群的慌乱分散不免造成彼此的推挤,蓝忘机嘱咐小辈们不要轻举妄动,自己则是往前查看黑雪究竟为何。

  魏无羡看见蓝忘机往前的背影有些惊讶,他最初以为听见的那个琴声是蓝忘机所弹,毕竟现场修士有带着琴的也只有蓝忘机……

  四周的人还在混乱中,有人说也看见了黑雪,然而也有冲上去的一些人却说根本什麽都没有。魏无羡心觉有异,朝向蓝忘机的身影奔去,伸出手想拉住他让他不要再前进了——

  「蓝湛!」

  

  噔。

  噔。

  噔。

  噔!

  

  耳边的那一声琴声有如喝斥般敲击他的脑,魏无羡突然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全身的力气顿失,狼狈的摔跌在雪地上。

  蓝忘机离开后,反射性寻找魏无羡的小辈们自然也看到了,一个个一口魏前辈、一声老祖前辈的喊着跑去扶他。

  小辈们搭着魏无羡的双臂想撑起他,魏无羡却如同烂泥一样软在雪地上拉也拉不起来。见他难受的紧闭双眼,以为是哪裡受伤,最后只能扶着他坐起,七手八脚的渡上灵力给他保暖。

  「魏前辈,您怎麽样了?可是哪裡伤着了?」

  魏无羡没有回答,周遭的声音进到魏无羡耳裡都成了扭曲又糊成一团的噪音,唯有那铮铮琴音越发沉重清晰。但那琴音不带善意,反而奏得他脑袋发晕发疼。

  

  ……有人在破坏他的神识。

  突然意识到这点,魏无羡忍着晕疼睁眼,试着运力想要用灵力回击这种精神攻击。

  握着魏无羡左手过渡灵力的小辈突然痛呼一声,像被烫到一般放开魏无羡的手,又咬牙握了回去。

  是怨气。

  魏无羡也发现了,在自己模煳视野内看到丝丝黑气开始围绕着他,但他明明想驱动的是灵力,而不是召集怨气!

  不对、不对!不是这样!停下来啊!

  他心裡大喊,闭眼摇头试图停下,可是却停不下来。

  

  噔!

  噔!

  噔——

  

  「蓝湛……蓝湛……!」

  

  「魏婴!」

  蓝忘机自然听见魏无羡及小辈们的声音,奈何仙门百家人多杂散、又个个慌乱,很快就掩去他们的身影了,他一时之间竟然找不到他们。蓝忘机耐住心急一一拨开慌乱的人们,终于找到他们的时候却是这副模样。

  小辈们面露不安,看起来也被那丝丝怨气刺得身疼,可是还是不敢放开魏无羡。

  蓝忘机的修为极高、灵力极强,在他用蕴含灵力的手抓住魏无羡的那一刻,像是破除了什麽东西似的,怨气散了、周围的声音也不再扭曲破碎。

  魏无羡艰难的睁眼,眼前模煳一片,可他知道这抹白是蓝忘机。

  「蓝湛……琴……」

  他抓住蓝忘机想好好说话,但晕眩感不断放大,他只来得及说上几个字就坠到深不见底的黑暗了。

  

  蓝忘机警觉这场突来的风雪有诡,他抱起魏无羡,命小辈们传递让大家先退回去的消息。好在距离他们早上离开的地方还走的不远,小辈们使用传音符消息倒也扩散的快,不过片刻,所有人都已经退回自己的客房休息,只是又回到了原点。

  

  「魏婴当真未透漏其他讯息?」

  「是,我们到魏前辈身边时,他已是这样的状态了,也并未说到其他的话。」

  蓝忘机沉思片刻后,便对前来报告的蓝思追点头,「先稍作休息吧。告知其他人,此雪有异,若有不适,切勿逞强,尽力而为。」

  「是。那个,含光君……思追有一想法。」

  「道来无妨。」

  蓝思追有点犹疑,不是很确定,不过方才魏无羡的气场给他一种似陌生但又熟悉的恐惧感,「含光君,您有见过在乱葬岗时期,生气的魏前辈吗?不是不耐烦的那种……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那种。」

  「何出此言?」

  蓝思追幼时记忆中的魏无羡多半都是笑着一张脸的,不是带着他祸害报丧鸟、不然就是在乱葬岗上四处调皮捣蛋,虽然时常对外人表现诸多不耐,但也终究没有发过什麽脾气,唯有两次他见过魏无羡生气暴怒的模样。

  一次是在穷奇道截杀后。

  一次是在销毁阴虎符的时候。

  那时大人们嘱咐他不许靠近伏魔洞内,但魏无羡自山下回来后就再也没出来,他想羡哥哥想得紧,所以偷偷摸摸进去过一次,魏无羡当时正在与阵法内的阴虎符对峙。阴虎符拥有自己的灵识,但也因恶性过强,所以不认主,只要谁有心怀恶意、想大开杀戒,谁都可以操控它恣意妄为。

  魏无羡毁得吃力,也特别容易恼怒。受它影响,魏无羡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力量,怨天怒地、气这世上所有义正严词的恶意,更恨走上独木桥、铸下大错的自己,他在伏魔洞内大发了好几顿的脾气。

  那宛如千年厉鬼的模样,在年幼的蓝思追的潜意识裡,留下了一种不可抹灭的恐惧,他原本已经想不起来了,但方才魏无羡失控的气场如此熟悉,让这段记忆猝不及防的跃上心头。

  「魏前辈刚才的气息,很像在乱葬岗上失控时的羡哥哥,思追认为……这场雪,恐怕是有什麽契因在诱导魏前辈失控。」

——

  这场雪一次倒了几家的人,原本还在纷纷笑着这根本三流邪祟的仙门百家,脸色都不是一般的难看。

  众人在大院搭上了一个大棚,七嘴八舌的争论那些人到底是怎麽倒的、以及有什麽法子可解,没想到解决的方法还没讨论到,就先在怎麽倒的地方吵起来了。

  「许家的人说看到黑雪!我当时听到他们喊的时候就倒下了,肯定是碰着黑雪!」

  「黑什麽雪!本宗主一直都在他们家的旁边,半点黑也没瞧见!他们根本什麽也没碰到!」

  「我瞧见了,好大一片的!我们牧家家主也是碰到了黑雪倒地的!李宗主,您当时脚下也是好大一块黑雪,您碰着怎地没事?」

  「本宗主一直站在白雪上看你们乱窜!如果你说你瞧见了,那可是看见黑雪哪来?」

  「就在地面上!不知什麽时候就一大片一直蔓开!」

  门生小心翼翼的拉着那个激昂的门生,「可是师兄……我没瞧见啊……」

  有人听着心急拍椅,「那到底是有还是没有!你们说清楚啊!」

  「有!」、「没有!」

  「唉真是!聂宗主,难道这雪下的这些天,都没有这种奇怪的情况吗?」

  聂怀桑也很无力,雪下了这些天,他也真的是第一次遇见黑雪,「见得黑雪前来回报的门生或镇民,并未有此情况。」他看向蓝忘机问道,「含光君,我见回来时魏兄似乎也没了意识,他可是也碰着了?」

  蓝忘机看向一旁的蓝思追,蓝思追作揖道,「并未听闻魏前辈有言。」

  蓝忘机点了头,回看仙门百家,「魏婴尚未清醒,暂时无法断定原因为何,但入清河以来,发觉有一异状,问题不在雪,但也是雪。魏婴同我、与一等晚辈,有人对此候甚感寒意,有人则感适宜至炎热,可造成此象的原因,不得而知。见得黑雪之人,可是有感到一股异常的寒意?」

  瞧见黑雪的人还没开口,就有人开始哼声,「冷不冷也是灵力修为的问题,一干小辈,修为不及,如何比拟?本宗主就甚感炎热。」

  在场的人都觉得此番说法不太妥当。

  虽然在这种天气是否感觉寒冷,的确与本身的修为有关,但不要光说蓝忘机,云深不知处自有魏无羡之后,蓝家小辈们个个是在夜猎及修为上进步神速,在同辈的夜猎活动中,蓝家人通常极为抢手受欢迎,例如拥有蓝氏小双壁美名的蓝思追及蓝景仪便是。

  而这次夜猎到场的蓝家小辈,都是这一两年间经常跟在魏无羡身边夜猎的熟面孔,其中不乏同济之间的佼佼者……想到自己带出来的门生或儿子女儿还在喊热,若蓝家小辈他们间也有人感到寒冷,那就真的很不寻常了。

  这般鼻孔往上喷气的说法也确实有人不高兴,「你这是在指我穿成这样是修为比你低吗?风雪这麽大你不冷?你唬谁?」

  此话一出,每个人又开始七嘴八舌了起来,东一句我热、西一句我冷。

  聂怀桑见没几句又吵起来了,忍不住皱眉叹息的劝架,但是完全没有半个人听他说话。

  蓝忘机也轻轻蹙起了眉,正考虑用禁言术让大家好好安静下来的时候,一道紫光伴随啪嗞啪嗞的电流,已经甩进这群差点大打出手的人之间。

  江澄高傲的坐在位置上,不耐的甩着紫电看着这群人,「吵什麽?难道你们打算明天也还在这裡?」

  见那些人被紫电这麽一甩后,都悻悻然的回到原位安静下来,聂怀桑对江澄感谢一笑,然后对着那人询问,可如同含光君所说甚感异寒?

  那人点头,之后零零落落说谁也是谁也有,看见黑雪的人竟然都受到此寒所扰。

  聂怀桑向蓝忘机问道,「含光君,依你这般说法,难道你认为黑雪与异寒有关?」

  蓝忘机点头,「虽无见得黑雪,但同感异寒。若想让那些人清醒并且除去黑雪,恐怕要先知道此寒为何、哪处来,才可对症下药。」

  一仙门宗主道,「那也还是得上聂宗主说的那个地方吧!若是判定雪的源头由那来,答桉还是可能在那裡!」

  「去了又见黑雪呢?找死吗!」

  「那就让不会冷的人去不就可以了吗?」

  一群人恍然大悟,照方才推论,极有可能只有感受到寒意的人才看得见黑雪。于是几个一开始喊热又说看不到的人,便被推上山道继续往目的地行走。

  

  一群人散的差不多了,蓝忘机也打算回房去看看魏无羡的情况,却在转身的时候让江澄给喊住了。

  「魏无羡他怎麽回事?病了?还是真的碰着黑雪了?」

  蓝忘机道,「原因未知,但魏婴不宜留在此地,他需要尽快离开清河,我已嘱咐思追和景仪,在魏婴清醒后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

  江澄拧眉不解,「我知他甚感寒意,但有需要马上离开?虽然我不想承认,但若是这种情况,他在会更安全,我们也能更容易掌握邪祟。」

  「据思追所言,这场雪恐怕有什麽东西在引诱魏婴失控。魏婴金丹方成,灵力与阴气两股力量都还不是那麽交融,若在此时稍有不甚,怕是会走火入魔。」

  「引诱魏无羡失控?」

  「虽不知为何……但魏婴昏前有透露信息,琴。」

  「在场有琴的只有你。」

  「是,因此待魏婴醒来知道此琴何意后,便会立即送他回云深不知处。」

——

  魏无羡醒来时只觉得自己做了一场很长的梦,但是梦见什麽完全不记得了。

  「要死,不会是冷到了吧,头怎麽这般疼……要被蓝湛知道就没戏唱了。」

  他撑起自己坐在榻上,吃痛的双手揉着太阳穴嘶气,就怕蓝忘机担心。片刻后,他忽然感到哪裡不太对劲,奇怪道,「为什麽我睡着了?我明明是要去找江澄和金凌……对了,蓝湛呢!蓝湛!」

  魏无羡跳下床,鞋子套了就要开门跑出去。说迟不迟,蓝忘机也正好回来开了房门,于是魏无羡就扑通的扑上他的身,「蓝湛!你去哪了?」

  蓝忘机将人带往榻上坐下,「魏婴,你的身体可有不适?」

  「无事,不过脑有点疼,可能是真的太冷的关係。话说蓝湛,我们怎麽又回来了?我什麽时候睡着了?」

  「你……最后的印象是何事?」

  脑袋还在一阵阵的抽痛,魏无羡食指敲着自己的额头回想,竟然觉得莫名烦躁,「我记得我要去找江澄和金凌,但是还没到他们身边给他们暖符,之后就不记得了……蓝湛,难道,我怎麽了吗?还是,我有做什麽危险的事情?」

  见蓝忘机面色有异,魏无羡十分忐忑不安。

  他记性是很差,可是绝对也没有差到连两天会有这种遗失记忆片段的情况。他不禁想,难道是自己体内两股力量的交融会对自己造成什麽影响吗?当初修炼金丹的时候偶尔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毕竟灵力和他灵魂的阴气是互相牴触的,各种奇怪的排斥情况都发生过一轮,他都要见怪不怪了。但他还以为修成金丹后,这模样便会好上许多,结果看起来好像不是……但是之前这情况时醒来头也不晕不疼啊?

  「并不是你的问题,但……你还记得你说的琴,是指什麽吗?」

  「什麽琴?」

  他这一回答,蓝忘机知道他又是遗失片刻的记忆了,如同午夜那般,于是他握紧魏无羡的手,严肃的开口,「魏婴,我让思追和景仪送你回云深不知处,此时你不宜留在清河境内。」

  魏无羡错愕,「你要让我把你和小孩们跟江澄金凌丢在这?不可能。蓝湛,这场雪太诡异了,我不能走,多一个人便能多想一份解决法子,我并不想让这种雪落到其他地方。若是将来落雪范围真的扩开了,我迟早也会遇到,为何不趁现在把这种可能压到最低?」

  「魏婴,此雪于你不利,你……!」

  

  噔。

  

  一声若有似无的琴声,响在魏无羡耳裡竟激起了满腔的烦躁跟怒火,他突地甩开蓝忘机的手,愤怒的走向门边就要开门走出去,「我说了我不走!」

  蓝忘机察觉到他情绪的突变,赶紧跟上前又捉住他的手,语带严厉及明显的着急,「魏婴!」

  

  噔。

  

  魏无羡回身怒视着他吼道,「难道你听不懂人话吗!你有什麽资格支使我该往哪去!蓝忘机,你以为你是谁!」

  蓝忘机愣住了,但不是因为魏无羡吐出这样伤人的话,而是他的眼眸瞳孔,竟然久违的泛起了血红!

  「魏婴,你……」

  蓝忘机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啪嗞啪嗞的电流声破门而入。紫电在两人都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在魏无羡的背上用力鞭上一把。

  

  魏无羡被那力道打的唉唷一声,疼的跌在蓝忘机身上,眼眸血色消失无踪,他回头只来得及看见紫电收回的尾鞭,「疼疼疼疼疼!江澄,你做什麽突然打我!」

  江澄一脸阴沉的推开被打破的木门,「魏无羡,是我想我问你你在做什麽,你到底在发什麽疯!」

  魏无羡的话,无意间翻起一段十几年前的陈旧回忆。那时魏无羡刚修鬼道归来,对蓝忘机的那句讽刺、以及当时自己的维护,都是让江澄不愿再提起的记忆。

  不过江澄倒也不是因为被掀痛的伤口而打人,而是说出这种话的魏无羡实在太不对劲了!魏无羡哪怕是再死一百次、一萬次都不会再对蓝忘机说上这种话,难道真的如同蓝忘机所说,有什麽东西在引诱魏无羡失控?江澄想。

  魏无羡扶着蓝忘机,一手也不忘揉揉被打疼的背,不解他为什麽那麽生气,看着江澄委屈道,「我只是想让蓝湛不要把我送走而已……」

  江澄骂道,「那用得着发大脾气?瞧你对蓝忘机说那什麽鬼话!」

  魏无羡更困惑了,「我哪有说什麽……我不过说了为何不趁现在把这种可能压到最低的话而已啊?你才是为什麽要生气?」

  蓝忘机瞳孔微缩,他抓紧魏无羡的手腕问道,「魏婴……你可记得接下来我说了什麽吗?」

  「你说此雪对于我不利,然后江澄就打我了……?」

  蓝忘机闻言呼吸一窒,江澄表情也很难看,魏无羡则小心翼翼的看着他俩的脸色。

  江澄突地大喊金凌,金凌正在不远处与蓝家小辈说话,听到江澄的叫唤也匆忙跑了过来,「舅舅,怎麽了?」

  「去把仙子给我放出来,然后让那两个蓝家的小鬼把魏无羡给我看好押回去!」

  金凌不解,「为什麽?」

  魏无羡一听到仙子要被放出来,吓得跳到蓝忘机身上,「江澄!有话好说、有话好说!你没事放什麽狗!阿凌,不准放!听到没有!」

  江澄怒道,「你他妈的给我闭嘴!魏无羡,我警告你,马上给我滚出清河,要回云深不知处还是到莲花坞随便你,但你就是给我滚的越远越好!听见没有!」

  魏无羡也莫名其妙,「你们到底为什麽要一直把我赶离清河?虽然蓝湛说此雪不利于我,但是我除了脑比较疼外,根本没有什麽感觉啊?」

  「没感觉、没感觉!你根本不记得你做了什麽事、说过什麽话,你要有什麽感觉?这场雪对你来说的确有异,让你快点滚出这裡是为你好!」

  所以蓝忘机才会三番两次问他是否还记得什麽?魏无羡身体一僵,觉得手脚莫名发软,他忽然想到江澄的骂语,于是看向江澄,不安的问道,「我……你刚才是在生气这个?所以我,我对蓝湛……说了什麽吗?」

  江澄哼声,正要开口,不料却有几位蓝家小辈气喘吁吁的匆忙过来,看起来都不雅正了。

  「含光君!早些时间上山道的人回来了,有人触及黑雪倒下,他们、他们……」

  看着小辈们支支吾吾,蓝忘机沉声安抚,「旦说无妨。」

  小辈们不安的看向魏无羡,然后对着蓝忘机懦懦回报。
  

  「他们都说在黑雪出现的时候……在雪地中看见魏前辈在吹笛。」
  
  
  
——

——

虽然不会坑,但是好久几年没有写过长篇不知道我能支撑到哪裡(大笑)

  

评论 ( 11 )
热度 ( 42 )

© 冉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