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六月雪的春天 03

原着延伸/OOC归我/佛系更新。
忘羡/双杰友情/小朋友出沒/全员皆直。
互相尊重/拒KY。
答应我,看文章不要抓 Bug 好吗。
前文见合集。
对了我好像还没说过双杰是和好状态(?)

——

  「他们都说在黑雪出现的时候……在雪地中看见魏前辈在吹笛。」

  

  「不是我!」

  魏无羡下意识就是反驳,但是却又突然想起江澄的那番话。他对这场雪没有什麽感觉,是因为对自己有做了些什麽事却没有记忆……他忽然无法确定了。

  如果真的是他,那麽……

  「魏婴,不是你,别想。」

  蓝忘机见魏无羡变了脸色,知道此时此刻的他到底在想什麽,于是出声打断他的思绪。

  蓝家小辈也个个出声,「魏前辈您别担心,一定是他们看错了!」

  「是啊老祖前辈,不是您,您一直都在这裡睡着,我们守着的!」

  句句安慰依然压不下魏无羡心底的不安。虽然蓝忘机是那样说,小辈是那样讲,但是其实他们都心知肚明。魏无羡向来身手绝佳,鬼魅的修为并不是一干小辈可及的,要不让小辈们发现的从这裡出去,对魏无羡来说简直轻而易举,只是他从不躲也不藏而已。

  魏无羡只觉得口乾舌燥,「我没想,我没事。我、我去看看那几个人如何了。景仪,快带我去。」

  蓝景仪看向蓝忘机,只见蓝忘机点头,他便大胆指着一个方向开始走去,「魏前辈,这裡。」

  在魏无羡踏出脚步后,江澄看着蓝忘机随着他的脚步也要过去,他说,「确定不是他吗?」

  蓝忘机头也不回的重复说着,「不是。」

  江澄哼了一声,也准备要跟上去,「阿凌,去带着仙子过来,待那群回来的人疯完了,就让仙子把魏无羡赶出清河,知道吗?」

  金凌方才听着他们的谈话,也知道这雪可能对魏无羡造成了什麽影响,他没有再多问,只是点头道好便转身去带仙子。

  雪下的更大了。

  当江澄提着紫电走到讨论事情的大棚时,一群人果然吵的不可开交。

  

  「我说了不是我。」

  「我们都看见了你!黑雪从你脚下蔓延出来的,李宗主便是碰着了黑雪而倒!」

  魏无羡忍着心底躁动的烦乱,不耐的再次重申,「我一直都在房裡,哪儿也没去,而且直到刚才才醒,我并不知道是怎麽回事。让开,让我看看碰到黑雪的人是怎麽回事。」

  「难道你要说我们看到的都是假的吗?还是你根本只是为了脱罪而做不知情!」

  「我并没有说你们看到假的,但也的确不是我做的,不要强加这种莫须有的罪名在我身上。」

  蓝忘机道,「魏婴确实一直在房裡,我也同在。」

  「但他们都说看见了夷陵老祖!含光君,我敬你是有匪君子、逢乱必出实在高德,但如今你要庇护夷陵老祖这等恶行,你什麽意思!难道连你也跟着变成邪门歪道了吗!」

  「给我闭嘴。」魏无羡刷的一把抽出了挂在腰间的随便,冷着脸把剑横在说话人的脖子上,只觉得胸口的烦躁和愤怒几乎要主宰了他的全部,「你们要骂我,可以。但你骂他?我倒真想知道,是谁给你这种找死的胆子。」

  蓝忘机察觉魏无羡似乎又突然来了情绪,心脏勐然抽了一下。他伸手握住魏无羡握剑的手,才发现魏无羡的手竟然也在颤颤发抖,并非紧张或害怕,而是在极力压抑什麽。

  魏无羡双瞳的血红若隐若现。

  蓝忘机接着发现到魏无羡的灵力,竟然逐渐要被灵魂的阴气给压制了,于是他输着灵力为他梳理灵脉、平息灵魂上的那股阴冷气息,轻声喊着,魏婴。

  不知道是这声叫唤还是给他输送的灵力起了作用,蓝忘机感觉到魏无羡灵魂的阴气,就像一开始的突然激起一样,也很突然的一次退得几乎感觉不到了,像彷彿是沉睡下去一般。

  蓝忘机鬆手了,魏无羡也将随便收回剑鞘,平静道,「让开,让我看看怎麽回事。」

  一干人没胆再站立在他的面前。

  魏无羡方才散发的气场,就彷彿当年操控阴虎符并且失控的夷陵老祖重现一样,那一瞬间勾起了仙门百家当年最忌惮的恐惧。

  魏无羡蹲下查看碰了黑雪的李宗主,仔细的一一检查他的身况。白眼、僵硬、冰冷,身上还隐隐附着着一股奇特的气息,那股力量不知为何让魏无羡下意识的无比排斥,甚至还突然冒出想要把这个人丢出去、永远再也不要看到的想法,而他也的确表现出排斥的动作。

  只见魏无羡无法克制自己的甩开那人僵硬的手,脑疼的手抵着额,闭眼不愿再看。

  见他神色有异,蓝忘机蹲下与他一同查看了下,江澄亦是走到他们身边跟着观察。

  江澄摸了李宗主的颈子、探了脉搏,跟魏无羡几乎是同样的确认此人的细节。不久后面色奇怪道,「有脉搏,还活着,但是……」

  他皱眉的用拇指在对方的手腕上用力的推动了一下,只觉得触感实在诡异,「他的血……并没有在流动了?」

  为了想证实是不是如同自己所想一般,江澄拔出腰间的一把小刀,说了声失礼,便在李宗主的掌心划开一道足以流血的口子。

  魏无羡一瞬间感受到那股气息更甚了,胸口方才好不容易才平息的烦躁,竟然又蠢蠢欲动。他突地睁眼,死死抓住江澄的手,哑声说着,「不可以。」

  

  那道口子没有血。

  而魏无羡用力的连指节都泛白了。

  

  蓝忘机见状再度握住了魏无羡手腕,发现那股阴气又隐隐躁动,所以他同样输了灵力,轻声安抚,「魏婴,没事。」

  之后,他向同行的人问道,「除了见得黑雪,还有何物?」

  那些人懦道,「不、不就是夷陵老祖吗,我们回来时已经说过了,但含光君你不信啊!」

  蓝忘机摇头,「不是,我与江宗主,一直同在魏婴房内商讨解决办法,绝不是他。」

  「但黑衣又吹笛的,除了他还有谁?就的确是他!」

  蓝忘机道,「可有看清此人面容?」

  「这、这……」

  另一人急道,「我们上山道没多久后风雪更大,光御寒都来不及了,这怎麽看得清!」

  一人奇怪道,「你们不是早上还在喊热吗?怎麽,会冷了?」

  又一人奇怪道,「对耶,李宗主早上喊热喊得最大声了……他不是应该最不可能看见黑雪的吗?难道黑雪跟异寒无关?」

  魏无羡顺着蓝忘机的灵力调息了几次,感觉到胸口的烦躁终于消散了,他鬆开紧握江澄的手,小声问道,「怎麽回事?」

  江澄答,「早时议事,冷的人见得黑雪,热的人则看不到,因此大家提议感到炎热的人上山道去原本聂怀桑说的那块土地查探。」

  

  提到这个,上山道的人像突然想起了事,急忙道,「原本很热,可是走到一半的时候,越走越冷,之后,就听到笛子的声音,看见夷陵老祖,黑雪就从他脚下扩开来了!」

  魏无羡已经不想再反驳那到底是不是自己,他串联了他们的一来一往,沉思后问道,「你们在感到寒意前,想了什麽事情?或者是说了什麽、做了什麽吗?」

  那人又噎住了,「这、这……」

  见他老半天都说不出来,魏无羡也放弃了,只好定眼看回李宗主身上查看有没有其他线索。

  蓝忘机的手还在握着他的手腕输送灵力,魏无羡突然发觉,好像只要有了蓝忘机的灵力,他就会觉得很平静,连同那股异样的烦躁及排斥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三人对着李宗主看这翻那,魏无羡最后在他的心口上看到奇怪的纹路。他问两人,看过这个吗?

  蓝忘机与江澄皆是没有。魏无羡又想了一下,眼睛瞟到了蓝忘机的手,心底突然起了一个猜测。他右手覆上那道纹路,然后对着蓝忘机说,「蓝湛,放手吧。」

  蓝忘机看起来犹豫极了,他觉得魏无羡体内的阴气短时间内多次躁动很不寻常,所以一直不敢放开握着魏无羡手腕的手。

  「没事,放手吧。」

  蓝忘机还是迟疑了一下,最后依言鬆开了自己的手。

  只有须臾,魏无羡便明显感到烦躁,他移开自己覆在纹路上的手,抓着蓝忘机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回復平静。忍了一会,他对着他们说,「这个纹路有问题,他……」

  

  噔。

  

  魏无羡话还没说完,突地推开自己抓着的蓝忘机,所有人都会搞不清楚他的此举为何,魏无羡已经抽起随便就要往李宗主的心口刺下——

  

  噔。

  

  「仙子!咬他!」

  金凌带着仙子过来便是这种诡异的情况,心急下对着仙子命令。仙子收到命令便奔驰扑上魏无羡,咬住他握着随便的手,警戒的不断低吼。

  蓝忘机赶紧上前挡在魏无羡及仙门百家中间,把挣扎又愤怒的魏无羡纳入怀裡制住输送灵力,掩去他血红的双瞳,挡住其他人惊愕想要窥探的目光。好一会儿,仙子从低吼到安静的舔舔被牠咬出的几个牙洞,魏无羡也不挣扎了。

  蓝忘机看向他的双眼,双瞳已然恢復正常。魏无羡的目光一开始困惑不已,但握剑的手臂传来阵阵的细微刺痛,仅是片刻他便意识到自己可能又做了什麽并且没有记忆。连仙子在身边都顾不得害怕,他看着蓝忘机颤颤开口,声音不大,但所有人都听到了。

  

  「山道,我去。聂怀桑说的那个地方,我必须进去。」

——

  魏无羡坐在浴桶裡看起来十分低落。

  方才江澄才带着仙子来跟他吵架赶人,一副「再不滚出清河就让仙子再咬你一辈子」的气势,蓝忘机虽护着自己,但也同样希望他尽快离开清河。一来一往间,魏无羡也终于知道他对蓝忘机说了什麽伤人的话。

  眼前是为他沐浴的蓝忘机走过,魏无羡也不管到底会不会弄湿对方,一伸手就紧紧抱住对方的颈项。

  蓝忘机稳住身形,手安抚的在他背后轻拍几下,「魏婴,别闹,小心着凉。」

  「蓝湛,我不是故意要说那些混蛋话的,那个不是我的本意。」

  「我知。」

  「我不能走,你们别赶我走。这场雪很明显只有我能感觉到某些东西,如果我不去,这雪将来害得可能就是其他平民或你们,我不想要这样。」

  那道奇怪的纹路,他们发现每个碰到黑雪的人身上都有,而且位置全都在相同的地方,不差一分一毫。只是在由其他人查探触摸时,都没有感受到奇怪的反应和力量,只有魏无羡下意识充满了排斥。

  蓝忘机道,「魏婴,思追说的没错,此雪有东西在诱导你失控,你体内的阴气多次躁动,极不寻常。金丹方成,稍有不甚怕会走火入魔。」

  魏无羡一愣,「思追?」

  「早上黑雪第一次现形时,你忘了,你只对我说了琴。思追回来时告诉我,他觉得那时候的你,很像在乱葬岗时期失控的时候。」

  那个时期的魏无羡依然让蓝忘机心痛不已,他抱紧魏无羡,低声说,「魏婴,我们只是不愿你冒险。」

  魏无羡确实感到今日自己的脾气特别难控制,烦躁和愤怒跟着那股恶寒在胸口间膨胀乱窜,压都压不住。不过他倒是没有想到,这的确是自己当年徘徊在失控边缘的徵兆。

  「虽然不知道是怎麽回事、也不记得什麽琴,不过那个纹路上的力量一定是原因之一。」魏无羡缓缓的放开蓝忘机,看着他哑声说着,「蓝湛,如果只有我能探得那股力量,我有什麽理由缩在你们背后,任由这害人的东西肆虐?我不许,我相信换作是你如同我的处境,你一定也不愿。」

  魏无羡本就强悍,只不过乐得让蓝忘机保护、也懒得管修真界的那堆破事,所以甘愿在他背后只动脑不动手,但如今有些事情只有他才能感受才能去做,那他为何不跳出来去解决?

  魏无羡看似随和,可是真的下定决心的事情,旁人再怎麽劝说都是无法改变的。

  蓝忘机知道自己拦不住他,无声叹息。他伸手替魏无羡把湿髮拨到他的耳后,低声道,「我陪你。」

  

  

  江澄得知后,气得只想再冲到他们的房裡暴打魏无羡几顿,「这破英雄病他到底什麽时候才能改掉!」

  金凌感觉到江澄真的是暴怒,站在角落不敢轻举妄动,懦懦道,「不过舅舅,如果真的只有魏无羡感觉的到他说的那个力量,那不是也的确别无他法吗?毕竟我们什麽都感觉不到啊。」

  他说的是实话,江澄也知道,但是就是忍不住生气他的这种毛病,「你以为他上辈子是怎麽走到那个地步的?多管閒事!」

  金凌小声嘟嚷,「哪裡是閒事啊……再不管的话更多人受害怎麽办……」

  「哼!」

——

  魏无羡卯时与蓝忘机一同起来,两人片刻没有耽搁的梳洗准备,约一刻钟后,两个人已经打开房门准备出门了,却发现蓝家小辈们都已经乖乖的站在院前等着他们。

  魏无羡好奇,「孩儿们你们这是干什麽?昨天让思追儿告诉你们今天休息吧?」

  蓝思追作揖道,「含光君,魏前辈,让我们跟着一起去吧。」

  魏无羡道,「别了孩儿们,危险,当初的确是想带你们来见识见识,不过情况太过异常,连含光君和我都招不住。你们在此地好好休息,等我们回来。」

  蓝景仪道,「魏前辈,我们会小心不给您和含光君添麻烦的!」

  路路道,「是啊是啊,还可以给魏前辈取暖!」

  魏无羡笑,「取什麽暖呀?一路抱着我当炉吗?行了,心意我收到了,快进屋去吧,别出来閒晃。」

  岂料小辈们不知道发什麽神经,异常铁了心,个个凑上来一手抓着魏无羡的衣服、又一口推销自己,「老祖前辈,我们可以保护您的。」

  「是啊我们能。」

  「一路上给您搥背捏脚都行啊!」

  「要是您懒得走了,我们还能轮流背您走!」

  魏无羡简直哭笑不得,他看向蓝忘机,眼神询问着:小孩们难道吃坏肚子了吗、冻坏脑袋了吗、还是被夺舍啦,诸如此类。

  蓝忘机对着小辈们道,「不可。回屋吧。」

  虽然蓝忘机极具威严,小辈们平常是尊敬不已,但他们也与魏无羡相处出了极深的感情,魏无羡前一日的情况他们都看在眼裡,直想着多一个人便可多一份力量,于是竟然谁也不愿意放手乖乖的听话回去。

  魏无羡看着这情况像是想起什麽似的笑了一声。

  他笑着食指蜷曲刮上蓝景仪的鼻,「景仪,老实招,是不是你带头的。当年在义城你说的你走我不走,不就是这模样吗?」

  蓝景仪委屈反驳不是,手还是完全不敢放开魏无羡的衣服。

  「魏前辈,如果您不让我们现在一起走,我们也会跟上去的。」

  魏无羡叹息,「你们这是怎麽了?今天都不听话了,我也就罢,连含光君的话都敢不听了吗?」

  蓝思追小声道,「魏前辈,我们是担心您危险……」

  蓝思追没有说出来的是,其实是更怕魏无羡一去不回。一干小辈一瞬间安静的低下头来,个个散发着委屈的气场,魏无羡对孩子们这样最没辙了,「行了行了,怎麽你们同你们家含光君一样固执,该说真不愧都是蓝家人吗……」

  

  于是他们沿着昨天出发的路线走往山道口,之后又变成江澄和金凌在那裡等着,魏无羡头疼的直问大家今天到底怎麽了。

  

  江澄嗤笑,「就你那破样也想要自己上去?」

  魏无羡反驳,「我并不弱啊!」

  「得了吧,动不动就抓狂。」

  蓝忘机道,「应是有什麽因素在刺激魏婴灵魂的阴气。」

  魏无羡道,「说到这个,我昨日有发现在我几次快要控制不了的时候,我只要接受了蓝湛的灵力,我就能平静了,而且原本对那股力量排斥的感觉,也会消失不见……」

  江澄道,「你是指,只要让那股力量感受到蓝忘机的灵力,你就不会再有排斥的感觉?但是蓝忘机和我们同样什麽感觉都没有,甚至连你说的力量都感受不到。」

  魏无羡道,「对,这就是奇怪的地方,虽然我不会排斥了,但是还是感觉的到那个纹路上的能量。」

  蓝忘机思考了一会后说,「也许,那股力量针对的不是灵力,而是阴气?」

  

  

  大人这边讨论,小辈们也没有閒着,连忙交换昨日奔波仙门百家间蒐集来的情报。

  「我昨天问到牧家跟齐家最近好像在地方的利益上有一些冲突。」

  「你说昨天倒下的第一批的那些家?」

  「对,如果他们一起看到黑雪的话,我想可能会有什麽共同点,所以就跑去问那一带最近发生了什麽事情。」

  「那李宗主呢?」

  另一人嚷嚷,「这我有偷听到。」

  「哇,偷听!」

  「谁让他们什麽都不说嘛……总之,昨天魏前辈在问他们的时候他们不是说不出来吗?结果你们知道吗,原来他们当时讨论到不夜天誓师大会的事情……」

  小辈特意压低了声音,「等等,你是说……魏前辈的上辈子吗?」

  「听说他们就是在讨论这个的时候突然开始冷起来了,之后又说看见魏前辈吹笛。」

  一群小辈想着,难怪魏无羡在问的时候不敢讲,因为被讨论的正主就在眼前啊!

  「所以那个魏前辈肯定是他们的错觉啊……不过这样比对起来,感觉一起看到黑雪的人,应该是经历过同样的事情?」

  「好像是,但是为什麽会突然变冷啊?」

  一干小辈顿住,觉得到这裡就卡住了,你看我我看你互问着:对啊为什麽。

  蓝景仪有些沉不住气了,「啊,可恶,是为什麽!」

  所有人都被这声吓了一跳,蓝景仪也惊觉自己太大声了,他摀住自己的嘴,前头的三个大人也回过身看着他了。

  魏无羡问,「景仪,怎麽啦?吃坏肚子吗?」

  蓝忘机淡然的看着他。

  江澄则是有些不耐。

  「没、没有。」

  魏无羡笑道,「我知你们在讨论,别急,过急容易忽略细节,那就可惜了。」

  「是……」

  「好啦,蓝湛,你也别看他了,刚才我们听孩儿们讨论得的确挺不错的,也帮上了许多忙。走了江澄,刚才说到哪了?」

  

  小辈们心有馀悸的乖乖跟在后面,左一声景仪没事、右一声景仪牛啊,蓝景仪则低头懊恼的反省自己的性子怎麽这般毛躁。

  蓝思追安慰,「景仪,慢慢来吧,前辈们每次夜猎也都要推论一番,我们只是遇到比较奇特的。」

  金凌哼道,「蓝景仪你怎麽这点就不行了,学学思追吧你,争气点好吗?」

  蓝景仪下意识抬头正打算对金凌回嘴,却在一瞬间瞪大双眸,朝着两个人扑去。

  

  

  「思追、金凌!小心黑雪——」

——

——

想努力不水但是好像还是很水😂

评论 ( 9 )
热度 ( 28 )

© 冉染 | Powered by LOFTER